close

大家晚安今天半天都在外面跟一位熟悉裝老闆坐著他的車到附近一戶人家裝分離式冷氣,一到客戶家裡就把東西及有些工具拿到二樓,東西到齊就開始工作,工作過程中老闆一直跟一位客戶邊工作邊聊天,從我的觀察他們應該都很熟悉,這位客戶本身是一家工廠副總,公司本身在台灣有很大工廠之外,在東南亞越南及緬甸還有中國大陸都有工廠在那邊,還聊到最近國內情勢及股市,不過聽說他不玩股票,底下員工都有400位,個人覺得他還滿客氣說話都很老實,應該是一位好老闆。
很快工作完成就把東西收一收就開車回家,讓我窩心的是他給我400塊薪水,我本來是希望下次一起給,他就給了不能拒收,當然這是臨時工,未來還是有機會繼續跟他工作。

今天我跟老闆工作都非常很順利,我也利用時間幫他工具箱整理,其實我以前離開日間病房之後,就開始跟老闆工作一兩年,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我們以前還跟他在車上吵架,不過慢慢就熟悉工作流程,曾經也有過從白天做到晚上,也去過好幾戶人家裝冷氣及洗冷氣還有送家電,還去過深山裡裝冷氣,大家以為我會裝冷氣修電器,其實不是,我是在工作過程中拿工具給他,但他就是不會生氣,反而他認為我是他好的幫手,雖然已經好幾年沒跟他一起工作,但唯一缺點就是忘東忘西,都要趕緊提醒他。最尷尬的是就是在車上很會開玩笑,講的我不想聽時候,我就笑笑就過了,尤其他今天特別講到,之前我們有去汽車旅館洗冷氣,他不小心就轉到情色頻道,還好我沒有看,問我臉紅問題,還問我有沒有要結婚?要不要娶越南新娘?還好我都避免回答~哈哈!! 其實老闆沒有惡意,他是個很用心及認真老闆,他可是擔任過台中服務站站長,修電器東西他可是很厲害,可惜是他今年已經退出江湖,60歲老闆他開始已經退休了,今年他的兒子也要近期結婚了,我也看到他的老婆稍微也有打個招呼,我也跟他兒子稍微問候,他說峰男好久不見,我就說真的好久不見!這位是...那個女孩子說我是他老婆,我就說你好你好。他兒子可是在外商公司上班。我相信他們一家人都很幸福。

最後我在想之前的事我是態度惡劣及囂張的人嗎?可是這位老闆認為我不是,但他看到我的進步,而且他對我改觀。所以之前那個主管的確說話太重,我離職不是因為一件洗磁扣的事,而是他說的太重,我不開心,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只是希望有小幸運感覺,雖然已經離職不太會去想,但我告訴自己人在做天在看,天公是疼好人,就像一首歌詞所說老天愛笨小孩,我不是笨我只是很認真做每一件事。當然目前工作不是很好找,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認真找工作!! 加油!!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