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金曲獎 入圍名單
●最佳演唱組合獎
Cozy diary_輕日記
以獨特「cozy folk」風格活躍於獨立音樂圈的人氣雙人團體「cozy diary_輕日記」,主唱小路擅長創作出貼近都市生活的優美詞曲,搭配上吉他手子霆精緻的木吉他編曲,輕日記以這樣的清新民謠曲風為基調,偶爾帶一點爵士、一點搖滾,不同於一般的民謠團體,創造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 cozy folk,在獨立音樂圈有著相當重要的一席之地。

精粹多年創作能量,累積五年演出實力,醞釀兩年精心製作,輕日記首張全創作專輯《好好過生活》,集結了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Life could be so busy, life could be so cozy」,讓這張專輯抓住你我脫序的生命,慢下步調,享受生活。

嬉班子
距離台灣10萬多公里的西非,充斥著戰亂與飢貧,卻也蘊藏著豐富的音樂文化,當地的人們用最直接與真誠的方式,唱出他們對生活的努力,對天地萬物的信仰。豐富的音樂演奏與肢體表達,為艱困的生活增加支撐的力量,保持樂觀態度繼續奮鬥。有感於非洲子民與台灣人的友善與努力之相同處,嬉班子創團以來,從傳唱西非語言的音樂逐漸思考台灣土地的連結,進行融合本土語彙的創作。

"嬉班子"是ㄧ個以西非傳統樂器表演的樂團,用Djembe鼓與Dundun鼓,、Kora弦琴、Balafon木琴、Flute非洲笛等樂器創作演出。本專輯除了兩首以曼丁語言唱的非洲樂曲,團長江鳥更以國台語重新編製西非傳統歌謠與全新詞曲創作,更具流暢性的旋律,呈現融合部落打擊與民謠風,賦予非洲音樂新面貌。

玖壹壹
來自台中的音樂團體「玖壹壹」成軍至今近6年,成員春風、健志(KEN-G)與洋蔥在因緣際會下共組團體,原先只為樂趣的他們,在網路上接連推出單曲《打鐵》、《癡情男子漢》等歌曲後迅速竄紅,其中《癡情》在網路上點擊率更是突破千萬人次,如今他們也已是中南部的火紅團體。他們的相識是靠共同友人介紹,有趣的是,在成軍之前,3人根本非音樂本行的從業人員,洋蔥在便利商店打工;健志當初還是名高中生;年紀最長的春風則是從事金融業。他們笑說,從沒想過成為歌手,當時只是有興趣,自學編曲與填詞,誰也沒想過,現每個月都已有約20場的演出邀約。

玖壹壹主要演出為校園與夜店等,皆是較親近觀眾的場合,也如同他們的歌曲。他們認為,做音樂的元素不是只有愛情,食衣住行才是最貼近大家,春風還透露年底將發行全新專輯,「這會是台灣台語界的震撼彈」。3人目前雖已有了名氣,但他們對於自己的成名沒有太多想法,他們的回答幾乎一樣,「我爸媽覺得有穩定收入就好」、「我家人叫我不要做壞事就好」。

張三李四
張三李四 從組成至今,他們認為現代人應該停下腳步聽聽周圍的聲音,關心週遭的事物,在這其中找到更多平衡與存在價值。因此用音樂發聲,歌詞大多描述台灣地方生活文化、小人物的心聲,以第三人稱觀察的角度敘述,經常博得評審目光;曲風融合搖滾、嘻哈、鄉村、流行,結合說書人的節奏及音效混音,偶爾加入民俗樂器的悠揚風格深得人心。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