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儘管我們已經作出了正確和勇敢的決策,但如果沒有耐力與恆心是不會成功的。只有具有恆心與耐力,才是成功擁有財富的法寶。

目前現實社會中,你會經常發現,很多十分聰明、智力條件非常好的人,卻沒能做成什麼大事業,而那些條件很一般的人,最後卻往往干成了一番成功的事業。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也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人家有門路;有人也會說,人家有本事;還有人會說,人家有運氣。其實要我說的是——人家有耐力。乒壇名將鄧亞萍在她一開始學習乒乓球的時候,因為個頭小、手臂非常短,這些客觀條件成為限制她練習乒乓球的主要因素。就連她的教練一開始對她也沒有多大信心。但是鄧亞萍是一個很有耐力的姑娘,她憑藉著多年如一日的刻苦磨煉,經過難以計數的挫折和失敗,最終

成為全世界矚目的優秀運動員。

著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曾經說過:“世界上偉大的成功人物的最明顯的標誌就在於他們那堅忍的意志。無論環境要變換到哪個地步,成功人士的初衷與希望都不會有絲毫的變化,並且能夠最終克服重重障礙,達到預期的目的。”一開始讀到這句話,很多人會感到十分不理解,不明白為什麼不說“偉大人物的標誌在於他的聰明腦袋”呢?為什麼要把耐力放在第一位呢?隨著閱歷的逐漸增多,人們才漸漸明白:一時的熱情、躁動,一陣風一般的行動,每個人都會產生,但是要“積跬步,至千里”的話,又有幾人能有此韌性呢?聰明但卻沒有耐力的,做點兒小事還行,但卻做不成大事;而要踏踏實實地做成一件大事,沒有“鑽木取火”“滴水石穿”的耐力也是不行的。

有耐力,能學成別人學不出的本事;有耐力,能干成別人幹不成的事業;有耐力,能享受到一般人享受不到的成功,積累到別人沒有的財富。“乾一番成功的事業一定要具備恆心和決心,當然,更要有信心”,依靠養鹿走出一條致富路,張揚是一名名副其實的成功者,運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有力地證明:堅定毅力和艱苦奮鬥的精神是成就事業的基礎,“乾一行,愛一行”是成就一番事業的根本保證。

如果沒有耐心,你無法學到大

本領;如果沒有耐力,你無法做出一番非凡的業績;如果沒有耐力,你就沒有長大的希望,也就不可能擁有人生的輝煌。耐力,拯救了無數落難的人;耐力,創造了多少人間奇蹟;耐力,成就了無數偉大的人物。才智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沒有耐力再聰明也施展不了,因此說耐力是最為重要的方面。只要有耐力在支撐,先天的缺陷就無法限制你發揮,你可以想方設法去開闢、去創造,在這個過程當中,你的優勢也就發揮出來了;只要有耐力在堅持,厄運終將會過去,好運也必將會光臨;只要有耐力在維護,艱難、挫折、失敗都算不了什麼,它使你在前進的道路上永遠不會倒下。

耐力,是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耐力,是事業人士成功的依靠。也許一個人可以失去財富,但卻不能失去耐力,否則,也許就會一無所有了。沒有了耐力,取而代之的是懶惰、怯懦、貪圖眼前享樂,這些卑俗的性格就會乘虛而入,使人們歲月蹉跎最終人生無果。想成為一名事業人,靠天不行,靠地也不行,只有靠你的耐力。即使天塌下來,也有耐力頂著!事業艱難,有耐力推著!有耐力相助,沒有困難能夠阻擋住你的腳步。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