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孩子使用毒品的程度較嚴重,他們背後都是唏噓的故事,往往共同的關鍵字是孤單。最近的這一個,把服務團隊每個夥伴教過的課牢牢記著、舉一反三,連老師隨口的話語都抄錄。他是個中輟生,渾身滿滿的刺青,曾經用毒過深瘦成皮包骨的樣子,經過這陣子在少年觀護所裡的沉澱安頓,已經恢復正常體重,氣色好多了。
進來之前,他一點點小事都會用盡力氣去拚命,活得過度用力,總像在找藉口以便把自己甩出斷崖:「反正不會有人在乎。」這孩子還未成年,從小就與家庭、學校失去了實質的連結,而在這裡的幾堂課,我們彼此坦誠信任,他心裡踏實了,決心往正途上努力。
日本茶道用語「一期一會」說的是把握當下。雖然道別很難,但是讓我們記住此刻美好,懷抱希望前進吧。叮嚀很多,未來太長,孩子啊……你要好好的。

在旅行之中,我慢慢學到,原來唯有孤身一人才能開啟與自己、與世界對話的契機。於是,在馬路旁的小廟裡、在小學走廊搭起的帳棚中、在深夜行駛的客運上,在這種種脫離現實的魔幻時刻當中,我終於能夠暫時鬆綁糾纏一身的人際糾葛,就像跨入了陌生國度,沒有人任意評斷我,可以不再藉由他人的眼光評價自己,於是那一刻,我自由了──我就是我,不管愛與被愛、有價值沒價值、成功或失敗,當價值開始重估時,我們也重建了自我。
心動了嗎?扛起背包,開始走出生活吧!單不單身,其實根本不重要。

 

如果你真喜歡她,也許現在對她來說,最煩最亂的是和男友之間的糾葛,以及因為距離而傷感這段感情可能維持不下去的遺憾,這是她目前正在面對和處理的。她和他之間有這麼多的回憶和習慣,如果只剩下她獨自一人,她必須要面對的調適和衝擊想必也不小,也許你可以和幾位同事一起多關心她,多以朋友之姿陪伴或者邀約她去吃飯或做些其他的活動,一方面不過多涉入她的生活,一方面又能多陪伴到她最近的低落心情。也許現階段的她,沒有心思去想其他的事情,但你長久的陪伴,想必對你的好感度也會有機會增溫,相較於一下子進攻,給人家趁虛而入的感覺反倒可能弄巧成拙。
你也必須在過程中有個心理準備,即便她分手了,也未必選擇的是你,你只能盡其所能追求她,但她的決定也許未必這麼快。我想,如果你愛她,若她最後沒有選擇你,你也要顧慮到她的心思以及暫時無法立刻接受另一位男生的心情,總之,祝福你們!

其實是我在職場上成長的一大步,當年老闆嚴苛教導的事,早已內化成工作上的自我要求。我相信那些年流過的眼淚和忍過的苦水沒有白費,因為那些是造就現在獨當一面的我的最佳能量。

 

現在是大數據時代。連2014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德國隊,也要以大數據來制定贏戰策略,因此企業的任何決策,都得以數據為依據,而營銷人才,面對大數據,也要有心法,才能無往不利。
〈心法一〉看懂報表:掌握數字密碼
營銷人員在擬定營銷策略時,要先看懂報表,與其說看懂報表,不如說要讀懂數字所傳達的訊息。每種訊息都在描述消費者的動機,能精準掌握消費動機,便能制定出各種針對不同類型的消費者的個人化時間及分群的彈性策略。
〈心法二〉知道問題:推敲消費者心理
為什麼有的消費者只消費一次就不再消費了?為什麼有的消費者只瀏覽商品而不購買呢?為什麼會買吸塵器的人,一定會買無線電話機?為什麼買廚具的家庭婦女,一定會購買內衣呢?當一位專業的營銷人才,不只要知道問題,還要能解決問題,並且預防問題發生。
〈心法三〉做到方案:擬定營銷策略
知道問題之後,就要擬定正確的方案。如從買吸塵器的人,會買無線電話機的數據分析結果來看、如在大賣場的營銷人員就要去思考,在吸塵器旁邊,陳列各種無線電話機,是否會增加電話機的銷售量?還是要擺在其他地方,這時營銷人才就要針對數據結果及消費動機,擬定準確的營銷策略。
〈心法四〉學到經驗: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剛從事營銷工作的菜鳥,往往要讀取或製作各種交易資料、會員資料、互動情況、各種平台的不同規格的報表等,被各式各樣的數據忙到快瘋掉、氣到快死掉,偶爾還要被黑鍋壓死……這是許多營銷菜鳥的慘痛經驗。如無法從中學到經驗並記取教訓,那麼就會無休止地輪迴下去。
〈心法五〉求對:出手確定精準
數據再怎麼大,如果不是對的數據,可能會造成公司損失,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專業的營銷人才,還要能從對的數據中,找到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通路及對的內容,如此「求對」,才能創造亮眼的銷售佳績。
〈心法六〉求全:整合繁瑣資訊
求全,不是指要委屈求全,而是「整合」的意涵。營銷人才不只能讀取片斷數據,還要能找出各數據間的關聯,並且予以整合。把營銷活動整合成客製化的SOP,讓SOP能夠像反射活動一樣自然反應,這樣營銷人員就能把時間花在更多有價值的地方。
〈心法七〉求快:瞄準「4P」提升績效
市場訊息瞬息萬變,營銷人員一定要能快速精準地做出回應,只要精準掌握「4P」——Process步驟、Prediction預測、People消費者及Performance狀態。舉例來說,擬定各種會員歡迎及推薦及提升忠誠度計畫,並針對不同狀態的消費者所制定的喚醒步驟。這都要依靠營銷人員快速做出回應。
總之,在大數據環境下,營銷人員面對未來的市場願景,是讓消費者在數據中體驗更好的服務,也讓營銷人在數據中找到更多自身的工作價值!

女兒出生前,我與另一半常認真討論有關孩子成長環境的相關問題,其中對於影音視聽部分,我們共同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就是在孩子5歲前,我們不讓她看電視與接觸3C產品。
為了這個決定,我們換回過去使用的一般傳統手機,並停掉有線電視。一直到女兒5歲前,她所能接觸的,除了CD外,就是故事書。
或許這個決定在一般人眼中,會覺得沒有什麼必要,因為3C產品幾乎已成了現代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實在沒有必要特別禁止。但對我們來說,再重要的事,應該都比不上讓孩子健康成長。因此在她5歲前,我們盡可能不接觸3C產品,此舉不是要與世隔絕,而是希望她的眼睛與心靈,盡可能不要受到傷害與汙染。
時間過得真快,女兒已進入小學就讀,現在回頭看,過去的堅持確實是值得的。因為當我們看到許多孩子拿著手機打電動,或盯著平板看動畫的時候,女兒卻願意與我們一同分享童書中的故事。我們得到的,不僅是女兒從閱讀中獲得成長的喜悅,更是家人時間增加所意想不到的快樂。

 

擔心「色衰」或「體胖」而「愛弛」的女人不少,但事實證明,再性感婀娜的女人,也可能陷入情變、婚變。以個人接觸過的案例來說,男人不一定都喜歡骨感女人,不過他們常覺得豐腴的女人比較沒自信,在性過程中也容易遮遮掩掩、放不開。所以,真正要恢復的恐怕不是苗條,而是由內而外散發的自信。
一直為老公會不會再發生外遇而緊張焦慮,反而容易引起身體的饑餓感與影響內分泌,不知妳是否願意將焦點和重心從怕老、怕胖、怕對方再不忠,轉向好好把時間心力拿來豐富自己?如果我們愈來愈喜歡自己,心靈更有力量,相信老公也會欣賞這樣自在、安適的妳。面對婚姻危機,每個人的反應和處理方式都不太一樣,唯一確定的是,關係是雙方的事,想在這個巨大風暴後維繫真實的婚姻,需要彼此都有誠意把手牽緊。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