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30歲之前,我們似乎都還是未曾長大的孩子;但一過30歲,似乎就真正變成成熟的社會人了。 來看看前人總結出的以下30條人生道理,就你在30歲時應該想明白的。

1.英雄不問出處。 不管你出身于怎樣的家庭,都不能怨天尤人,而應該著眼未來。 想想一下你想要什麼,然後看目前你能做什麼,然後一步步去實現願望。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會為人生增添色彩。

2.認真對待你的夢想。 試著把夢做大。

3.最好的消費是將錢花在與家人朋友共同旅遊上。 相信沒有什麼能比和最好的朋友與家人的旅行更為快樂了。

4.活在當下。 不要為過去的失誤而懊悔,也不要沉浸于過去的成功當中,只有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5.善良高於一切。 不管長得多漂亮、學歷多高、為人多熱情、多麼有趣,如果不善良,一切都是空談。

6.不要害怕不完美就不去嘗試。 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想到就去做吧。

7.我們是適應能力很強的人類。 人是非常有韌性的,能夠承受很多挫折。 我們比自己想像得更強大。

8.任何時刻都要保持整潔。 衣櫃、檔、朋友、應用軟體、電子郵箱...... 井井有條、乾淨利索的生活才能讓你做起事來事半功倍。

9.有些朋友不再聯繫也無所謂。 如果沒有他們你更快樂,那就說明你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不要為無謂的人浪費時間。

10.主動去約會。 30歲比你想像中來得快。 選擇一個合適的人生伴侶,而不是為一些膚淺的原因和別人交往。

11.做決定時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意見,包括你父母的意見。 來自你自己心底裡的聲音往往是最明智的選擇。 尤其是婚姻、職業選擇等重大方面,信任自己是最開心的,不要害怕,也不要被條條框框所束縛。

12.要對自己的天賦有信心。 這樣其他人才會對你有信心。 通往成功最重要的品質不是天賦,不是學歷,而是自信。

13.不要企圖通過外部條件來獲得幸福。 一切的快樂、平和都來自于自己的內心。

14.省錢很重要。 要將錢投資在高品質的物品上,而不是消費于奢華的服飾。 錢包、手錶和皮靴等要用上好多年的東西。 你可以多花些錢買品質好的衣服,至於便宜貨?! 沒有必要。

15.你對別人的評價就是你對自己的感覺。 事實上,你對整個世界的看法也會反映在你對自己人生的感覺上。

16.如饑似渴地閱讀吧,特別是那些傳記文學。 有句古語說的好:「太陽底下無新事」。 通過閱讀,我們可以從別人那裡學到很多,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17.要學會慷慨大方。 給予是我們能為自己和他人所做的最偉大的事情。

18.到你喜歡的地方居住。 到過的地方越多,就越有智慧,更能理解和吸引他人。 你會越活越年輕。

19.學會寬恕別人。 寬恕能給你的心靈帶來平和寧靜。

20.培養最親密的友誼。 好朋友是你一生中能給予自己最為奢侈的禮物。 選擇志同道合的朋友,並且義無反顧地信任彼此吧。

21.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戒掉不良習慣,培養更加健康的習慣。

22.不必委屈自己長期為討厭的老闆打工。

23.將你的天賦發揚光大吧。 你是不是還想多學一門外語或者樂器? 那就去吧。 技多不壓身,而且你的天賦會讓你的生活更加充實和豐富。

24.時間會撫平一切傷痕,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但是你得有耐心。

25.學會和自己融洽相處。

26.你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所以只要自己滿意就好了。 有時可以自私點,不用太顧及別人的眼光。 「人言可畏」,太過在意別人的指責,只會讓自己活得很累。

27.知道自己的長處,將它發揚光大,從而提高你的短板。 要學會當仁不讓,該出手時就出手,不用不好意思。

28.不要被別人嚇倒。 他們也不是神,只是普通的人類而已。

29.失敗不是終點。 失戀、失業...... 這些困難和挫折都是暫時的,「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人生道路還長著呢,要相信,明天會更好。

30.不願循規蹈矩按部就班而是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路也是很好的。 很多時候,我們被條條框框束縛得越少,反而越容易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收穫更多的人生經驗。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