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歲的年齡,對節日的到來,沒有喜歡也沒有厭倦。平淡如水,一樣的日子一樣地過。

四十多歲的年齡,夢想基本上是灰色的,偶有激情的火花也是閃閃即滅。

四十多歲的年齡,笑容掛在臉上,心裡卻有說不出的滋味。酸甜苦辣品嚐在嘴裡,埋藏在心裡。

四十多歲的年齡,哭是百姓常說的假陰天,淚水的擠壓流在心裡,雲開霧散一樣迎著朝陽。

四十多歲的年齡,心底是真誠的,也明了“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的道理。希望像肥皂泡一樣,顆顆破碎後才知道腳步前行的方向,務實地朝著燈塔閃亮的地方邁進。

四十多歲的年齡,心底有愛,愛是深沉的,愛是厚重的;心頭有傷,傷是閱歷的增長,傷是男人成熟的印記。

四十多歲的年齡,有清晰的思緒,有冷靜的情感,有重情的愛戀。坐在窗前憂鬱的心事映襯不到臉上,立在海邊心神徬徨過後,總有堅定的腳步邁出,那翻過山崗的風,吹得掉輕輕的樹葉,卻不能驅散四十多歲人滿腔的堅定執著。

四十多歲的年齡,挑起了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重擔。有著獨立的個性和執著的腳步,面對父母的嘮叨只是一笑而過,面對孩子卻像老師一樣言傳身教,承擔起教育的責任,卻在不經意間聽到孩子開始埋怨我們嘮叨了。

四十多歲的年齡,很多的時間不是跟著心兒走,卻要跟著理智行。當遇到處理不了的事情,會冷靜地緩一緩,明白了這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不再為小事猴急,懂得了輕重緩急的道理。

四十多歲的年齡,回憶的多了,前景談得少了,知道了世上道理縱橫,唯有自己才是命運主人,自己才是靈魂舵手。酸甜苦辣咸都得用一生來揣摩。

四十多歲的年齡,理想和期待都不那麼明了。再高的山,再深的海,懂得了量力而行,絕不會冒然去登,冒然去遊。有一天,壯士暮年、睡思昏沉的時候,我們一樣看著窗外的風景,對著那時的四十多歲人說“誰也贏不了和時間賽跑,誰也輸不掉曾經付出的愛”的道理。

四十多歲的朋友們,往前看,往後看,這個年齡無非是個中間站。路只要還得繼續走下去,那就堅強地走,勇敢地奔,加油! !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