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單身不是問題,但是那些在單身男女身邊鼓吹結婚的幫腔者,往往給足雙方壓力。若不小心,在俗稱「正確的時間」時真做了結婚這個計劃,但其實是「將就將就」給結了婚,這樣小倆口的未來,真的是他們想要的嗎?《剩》片談論到當代女性從戀愛走向婚姻這段路上得接受多少難關,特別是年紀稍大的,絕對都能體會片中被逼婚的無奈和焦慮。
愛情若真是一道宇宙深不可測的玄奇奧秘,等待自然成了最美好的樂觀想法。因為我們相信愛情理所當然地會在某些魔幻時刻伴隨著某個人出現,當對方搭乘著飛船出現,從天而降的王子或公主,將給我們一點暗示。

建議你先釐清自己對感情關係的輪廓、對宗教和愛情的想法、迎合家長的期待以及在愛情價值觀中重視的先後順序這幾方面,才能讓你的一顆心比較安定。對你來說,宗教也許在你的生命歷程裡帶給你很大的安全感,你也希望能夠給她安心、安全和幸福的氣氛,這是宗教帶給你的力量。你想要以後家庭圓滿,相信她也是,所以你們都謹慎也小心,更需要多點關心讓你們彼此都感覺到確定和安全,才能讓你們下一步踏得更安穩。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一份有呼應的緣分,是件難能可貴的事情,祝福你們能在戀愛這條路上圓滿順遂,把握緣分珍惜彼此,一步一步不疾不徐走下去!

 

當有了自信和專注力,再回到作文引導發想時,孩子變得比較樂意分享又有想像力。雖然多花了時間來收斂他們的心,但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畢竟,事後證明,孩子在課堂表現很快樂,也真的完成了學習。

在爭取「兩性平權」的概念裡,許多男同志在乎的是「兩性」而不是「平權」,因為,只要不承認自己的同志身分,那男同志就能占據相對有利的「男性」位置;而另一方面,女同志卻必須同時為爭取「女性」和「女同」的權利,而必須不斷地和社會抗爭,因此,並不是女同志沒有社會壓力,反倒是壓力給了她們更多的能量去對抗歧視。

 

異世代共享宅始於西班牙、法國,目前歐洲已有約13國陸續跟進。尤其是歐洲於2003年遭受破紀錄的熱浪侵襲,在法國造成一萬人以上死亡,其中有大部分都是獨居銀髮族,這樣的悲劇也讓各界更為關注獨居銀髮族的處境。
在此同時,歐洲有越來越多大學生因為都會區房價日益攀升,棲身之所難求,又或必須為了高額房租而拚命打工、荒廢學業,或甚至放棄升學機會。在此背景之下,政府相關單位與民間團體,更積極聯手推廣「異世代共享宅」的概念,希望一次解決上述兩大社會問題。
如荷蘭就有讓大學生免費入住的養老院,入住條件是每個月必須與銀髮族相處30個小時。大學生與銀髮族相處時,無須負責專業的照護工作,而是陪伴銀髮族看電視、閒聊或舉辦生日派對等。法國則有專門團體,根據出租房間的銀髮族與申請入住的大學生彼此個性、興趣或信念等,居中牽線配對,同時協助雙方制訂如洗衣機、電視使用時間等生活守則。
銀髮族幫大學生烹煮餐點、分享生活小智慧,大學生則陪伴銀髮族或幫忙做家事,雙方都能藉此獲得為某人付出的滿足感。日本銀髮族為求「自己的晚年自己顧」,互相結伴同居的共享宅(Share house、Home share),這種共享宅多由上了年紀的屋主與同為高齡者的房客組成,彼此照應也能有交流的對象。其實,除了上述純粹由銀髮族組成的共享宅之外,日本相關民間團體近幾年也致力推廣銀髮族與大學生同住的「異世代共享宅」。日本大學的家族社會學準教授久保田裕之分析:「異世代共享宅能讓獨居銀髮族住在原有熟悉的家中,又能在面對突發狀況時有人就近照顧,同時也能讓學生節省打工或通學時間專注學業。雖然目前主動參與計畫的銀髮族不算多,但是日本絕對存在潛在需求。」他建議,銀髮族與大學生的共同生活想要長久維持,最重要的就是事先溝通清楚「希望對方做什麼以及不希望對方做什麼」。為此,「NPO等居中牽線協調的第三者,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當然,為了擴大異世代共享宅的規模,也需要各地方政府的投資與協助。」

美好事物人人愛,女人天生誘人的體態,男人陽剛健美的氣息,真能視若無睹,遵守著合乎情、止乎禮、頭不暈、眼不花、心不亂?時下聖人不多,剩男剩女倒不少!
相愛的基石在於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彼此自重,但口口聲聲說要保持自己的隱私空間,實際上卻是想繼續保有對異性的神秘感、吸引力。刻意隱瞞、白色善意的謊言,男人女人永遠諜對諜的戰爭,不論你IQ多高、EQ多冷靜,對方要處心積慮刻意欺瞞,恐怕最後發現的總是枕邊人。
女人一哭、二鬧、三上吊,男人威脅、暴力、全武行的傷害,毀滅了全世界。

解釋、挽回、破鏡重圓,女人心死之後要的通常就是錢,房子過戶、帳戶鎖定、拉攏孩子,要的是讓男人知道:你走!你的世界就什麼也沒有了!
男人呢?要的又是什麼?一開始有想到後果嗎?破鏡真的能重圓嗎?鏡子不像月亮可以有圓缺,心上的傷口雖然可以止血,可是那塊突起的疤,永遠都在那兒隱隱作痛。
到底是小三的不對,還是人性本色?男人都用下半身思考,有時口徑對了就沒什麼不對了;女人喜新厭舊,摸著這兒,想著那兒,眼裡看著哪兒?不知道!愛情氾濫之人,趁著酒順、茶香、咖啡醇,就說一切都是月亮惹的禍!

 

只是想提醒你,危機警報要解除,恐怕得先過岳母這一關;雖然沒有明說這次的衝突事件,但我想你心裡也很清楚,若沒有岳母幫忙打圓場、幫忙開導妻子,她也很難好好回來面對問題。女婿與岳家處不來,就像大部分的婆媳、公媳問題一樣後患無窮,關係再惡化下下去,只會三敗俱傷。
既然短期內很難跳過或忽略她們感情緊密的事實,也只好投身面對了。目前能做的,就是盡量表達誠意、放下身段示好,或許對你來說並不容易,但如果對妻子愛意尚存,縱然對岳母有許多不諒解,還是鼓勵你克服心中的負面聲音,再嘗試靠近看看。或許,多瞭解對方一點之後,你們便不再那麼害怕彼此,讓誤會之牆有機會瓦解。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