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生的方祖欣(Cecilia Fang)5歲時跟著家人移民到紐約,不懂英文的她每天在幼稚園哭鬧,學校沒辦法,只好打電話請她的母親把她帶回家。然而誰也沒有想到這位愛哭的台灣囝仔長大後成為美國NBC電視的金獎製作人,傑出的工作表現還讓她成為第一位贏得6座艾美獎的華人。從台灣到紐約,方祖欣成為事業有成的製作人,對不忘本的她來說,美國提供一個能發光發熱的天空給她,但台灣是孕育她培養苦幹精神的根脈,她深知根脈必須扎實,才能擁有持久的藍天。

你不懂浪漫,也不會花言巧語,
但我就是喜歡你的單純憨厚孝順。喜歡有你陪伴,有你的肩膀給我依靠,
互相包容互相扶持,一起加油牽手到老。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

 

大家對感情都說只想順其自然,但其實就是自己不爭取,也不努力,只想靠老天爺賞賜。這樣就算月下老人幫你助攻,你都未必讀得出來這一切都是愛情的訊號。我們都嚮往愛情的羈絆,卻又不想被愛情壓迫了太多時間成本。人是自私的,本來就是為自己,想在最短的時間內尋找幸福,渴望快狠準,老天爺就能告訴我們哪個愛人值得我們付出?其實未來終究有這麼多變數,你不花點心思,怎能看得見紅線?那條紅線或許真的是上天早有安排,但若我們始終沒有用心凝神發現那條線,只顧著「順其自然」,就算再自然,你都覺得很彆扭。

同志也應該對各種同志組織給予關注和支持,因為相較於有大企業老闆、立法委員或宗教大老等成員的教會組織,只靠義工和小額募款在支撐的同志團體,真的是靠熱情和理想,才能使他們為爭取同志權益而持續奮戰,因此,同志如果不能團結,那要如何抵擋日益壯大的反同團體呢?

我們常可在中國大陸和美國超市,看到一種顏色青翠、油體輕盈的「油茶籽油」,其實它就是類似台灣的苦茶油,但是風味卻大不相同,幾乎沒有任何味道,很有可能是使用化學溶劑萃取法,並經過精製、脫色、脫味等處理過程所製成,營養成分已大幅喪失。這種方式的榨油率最高,但並不值得鼓勵,最佳的辨別方式就是聞氣味。
要分辨苦茶油的好壞,其實是一門大學問,簡單來說,就是要嘗試過最天然、最高級的苦茶油,記住它的色香味,然後,啟動你的感官,對其他的苦茶油進行仔細評鑑。
首先要聞味道和看顏色,高品質的冷壓苦茶油有淡淡的茶香,顏色偏黃綠色,而高溫焙炒的苦茶油味道很厚重,有點類似麻油的氣味,顏色是深褐色,如果是化學溶劑萃取的味道與顏色則非常淡,有時甚至會聞出化學味道,如果顏色非常青翠,通常是加了人工色素。不管苦茶油品質如何,如果放置太久,它會自行氧化,產生油耗味,這樣的油已不適合食用。
苦茶籽在儲存的過程如果沒有保持低溫與乾燥,很有可能會發霉或腐爛,這種情況所壓榨出來的苦茶油品質堪慮,所以苦茶油有沒有黃麴毒素污染、酸價高低、重金屬含量多少都非常重要,有責任感的廠商應該提出檢驗報告讓消費者檢視。由於苦茶油成本較貴,不少廠商為了降低成本,可能會摻雜沙拉油在苦茶油當中,讓民眾誤以為這是100%純正苦茶油。很可惜,這種造假的方法不容易用儀器檢查出來,民眾也不容易察覺,所以,還是要憑業者的良心,以及消費者敏銳的口鼻感官,來分辨苦茶油的純度。一旦吃過最高品質的苦茶油,記住它的味道與質感,以此去分辨其他的商品,如此就可以比較出一個大概。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