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可能一輩子只愛一個女人!」朋友信誓旦旦地說著。因為,許多男人婚後對老婆很冷淡,逛街的時後不再像以往那樣把對方的手牢牢牽著,取而代之的是把對方拋在後頭自顧自地走著。但他們在公司對待女同事卻總是充滿著熱情,甚至還會發揮幽默感討女同事歡心,待下班回到家裡,卻又變得不發一語。男人不喜歡主動對妻子說自己在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愛繃著一張臉讓人猜心。女人在愛情裡的危機意識很強,只要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她就會嗅到威脅感的氛圍。男人或許會把老婆安撫好,但他們仍會結交紅粉知己,或是乾姊乾妹,甚至乾女兒,來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古老戲碼。
男人要的就是那一點自尊心罷了!但妻子與女友總是顧慮著兩個人的未來,會潑冷水、說些顧及現實的話,忠言逆耳,自然就讓男人在失落中更加退縮與喪氣了。
表面上,男人或許會表現出忠於一夫一妻制的樣子,但在心靈上,男人其實嚮往除了擁有勤儉持家的老婆外,還要來個熱情如火的小三、懂他很多的紅粉知己,與陪他排遣無聊時光的女哥兒們。而女人要的,卻不過就是一個可以忠實陪伴自己一輩子的男人,偏偏這最簡單的想望,卻也是最奢求的期盼。

愛情路上走一遭,她有一堆金玉良言要告訴單身女郎:「會讓妳快樂的不是那些世人眼中的『外在條件』之類的東西,男人會賺錢很重要,但是光只是錢是無法維持婚姻的。」
目前這位美女作家和數學老師老公住在布魯克林,八年幸福婚姻讓她有如倒吃甘蔗愈吃愈甜,她有感而發地說:「好的婚姻會讓妳成為快樂的人,不好的婚姻會讓妳成為很寂寞的人。」

在過往,年輕夫婦的婚姻關係,最可能碰到的問題是「性格不合」、「價值觀不同」、「生活習慣有差異」,再就是「婆媳關係緊張」等。莫怪不少對婚姻卻步的年輕女性,在婚前特別對未婚夫聲明:「我絕不搬進去你們家哦!」有些婆婆就是類似這樣,想到兒子從小言聽計從,老媽的話哪有不聽的?可是時代不一樣了,男人在婚前是聽媽媽,婚後則是聽老婆的,這個潛規則,豈能不懂呢?

 

整體而言,現代婆婆多數是第一代的職業婦女,在婆媳關係中,逐漸不再成為擁擠的那個人,也逐漸不再成為兒媳婚姻關係中的殺手,她們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呢?
因素有三:
一、婆婆的世界變大了
傳統的婆婆是在家裡擔任「廳長」(飯廳、客廳、廊廳),她的世界越走越狹窄,所以,變成搬弄是非、製造事端的禍首;現代的婆婆則是飛機票一訂,行李一拿,人就世界各地跑,她哪有空管媳婦吵什麼,計較媳婦講錯什麼。
二、婆婆的心胸變寬了
傳統婆婆往往一絲一毫都要算計,媳婦送的禮不得當,親家翁、親家母不會講場面話,還是孫兒女不親,一切都要怪罪到媳婦身上。
如今,現代婆婆見識多了,成長訊息也多元豐富,不再往內挑毛病,而是善體人意、多所關心;所以,越來越多的媳婦提到婆婆都是笑著臉說:「好像多了一個媽媽。」
三、婆婆的格局變高了
傳統婆婆習慣在兒子耳根邊碎碎念,讓兒子在婆媳關係中左右為難,若有什麼年輕夫妻的爭端,也是先怪罪媳婦沒家教,而忘了先教自家兒子要反省。
現代婆婆看懂兒子這一代在婚姻關係中不吃香,一不小心可能被媳婦「退貨」,因此耳提面命,要兒子盡責任,守「夫」道,可別惹老婆生氣。婆婆的格局高,相對地,兒子被媳婦「收留」的機會也增高了。
誰說婆婆是婚姻殺手?這個時代,婆婆可是努力守住兒子媳婦婚姻美滿的把關高手啊!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