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已經過去一半多,只剩100多天,好好珍惜吧! 21條時間管理技巧送給大家。
1、目標
訂出事業、健康、工作、財富、成就、自我成長等方面目標;問自己三個問題:如果自己有100萬,會訂立什麼目標?如果自己只剩下6個月的生命,會訂立什麼目標?假設自己做什麼事情都不會失敗,會訂立什麼目標?事先規劃好行動。

2、計劃
目標——列出行動步驟——每天執行——經常修正。

3、分析
提前列出工作內容。核對工作進度。做重要的事情,有效授予權給合適的人去做,處理緊急事件。

4、設定優先順序
80/20定律。用80%的精力做20%最重要的事情,用80%的時間來處理會影響到未來的事情。

5、專注力
不值得做的事情,一分鐘都不要去做。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一般認為至少持續工作一個小時才能處理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如果中途被打斷,所耗費的時間至少是持續工作的五倍。

6、時間期限、獎勵
帕金森定律:事情總是會拖到最後一分鐘完成。有可能在兩個小時完成八個小時的工作,需要壓縮、緊湊時間。不要把兩個小時的工作拖到八個小時完成。完成一個分段目標,應該給自己一個獎勵,產生持續的行動力。

7、工時記錄
成功的人時間至少以半個小時來計劃,甚至計劃到分鐘。每天衡量檢討修正自己的時間運用,在有意識的時間,記下自己此時此刻在做什麼,清楚自己的生命是如何消逝。

8、不要故意拖延
不停地對自己說:“立刻去做!立刻去做!立刻去做!”培養緊急意識。
馬上去做,想想看,一分鐘=50塊錢! ! !
克服拖延的六字箴言:今日事,今日畢! !

9、授權
盡可能在每一件不重要的事情上授權。授權時要明確:一是告訴被授權人,你想得到什麼的結果;二是要挑選一個正確的人進行授權;三是希望被授權人做什麼,什麼時候完成,並要隨時查核完成進度。

10、會議
一是對會議的目標要明確,要達到什麼目的;
二是一個小時以上的會議必須提前下發會議議程;
三是優先處理重要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討論完畢,可以提請主持人先行離席;
四是準時開始,準時結束。會議成本=會議時間*參會人員*參會人員的平均工資/每小時。

11、干擾事件
電話、人、突發事件。盡量避免被干擾。

12、關鍵成果領域
自己適合做什麼事情,要完成什麼有價值的工作,希望得到什麼樣的效果。

13、分批作業
累積、集中處理同類事情。如集中回复幾通電話,集中批閱文件等。不要回一通電話,批閱一份文件,授權一件事情,再回一通電話。

14、整潔
Traf系統。 T—丟棄。把不用的檔案丟進垃圾桶。 R—轉手。把事情轉手給不同的人去處理。 A—行動。馬上就做。 F—存檔。把有用的處理完畢的檔案歸檔,並做好記錄。一個重要原則:東西用完後要放回原處,減少尋找時間。對工作檔案系統化集中放置。

15、連續工時
持續不斷,不要停止,直到完成。創造性、行政性的工作分開做。每天至少投資一個小時在大腦,三年後可能會成為一個領域或行業的專家。充分利用交通、休息、等人等零散時間。隨身帶書看或聽錄音。

17、電話
說要說的話;長話短說;一次回復多通電話;做好電話記錄;身邊隨時備紙筆。

18、準時
提前15分鐘到場;集中註意力;做筆記備忘

19、簡化工作
把工作系統化、簡單化,尋找更好的辦法。重要原則:時間做長一點;做快一點;不要做太多的事情,只做最重要的事情;做最拿手的事情;盡量少犯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減少修改時間;利用團隊的合作力量,團結處理。

20、不
學會說“不”。儘早、經常運用。

21、平衡
自己的時間也要注意分配給家庭成員、朋友、社會等。不與家人溝通、不參加朋友聚會、不關注社會都不可取。
  
每天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應該盡量做最重要的事情,保證使自己更進一步向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