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富人,害怕自己死後財產將對他毫無作用。他的朋友建議他做一些善事,這樣在他有罪的時候就會得到原諒。他採納了朋友的意見,但他有一個條件,就是只幫助對生活完全失去希望的人。

一天,富人走在街上,他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人正坐在垃圾上。富人想,“他一定是一個對生活喪失信心的人。”於是便丟了100 枚金幣給了那個人。

富人的舉動讓窮人很吃驚,他問富人為什麼要送給他那麼多金幣,全城有很多的窮人為何偏偏選中了他?

富人告訴他自己曾發誓只幫助對生活完全絕望的人。聽到富人的話,窮人抓起那100 枚金幣扔還給了富人,弄得富人狼狽不堪。富人埋怨窮人不僅不感激他,還侮辱了他。

窮人回答說,因為富人給予的禮物不是出於善意,恰恰相反,這個禮物太惡毒了。只有死了的人才沒有希望,所以富人的禮物簡直就是死亡。
★☆☆★☆★★☆★☆★☆★☆
【讀後感想】:
恰恰是富人對生活完全失去希望。財富並不能代表希望,我們的希望不是來自於財富,而是發自我們豐富的內心世界。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