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20分鐘去發現你的人生目標?我不是在說工作,日常工作職責,或者你的長遠目標。我說的是你存在在這裡的真正原因-你存在的理由。或許你是一個不相信人生有終極目的,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的虛無主義者。但是不要緊,不相信你有一個目的不會阻止你去探索它,就好像不相信重力並不能阻止你絆倒一樣。那些不怎麼確信的只會讓它需要的時間變得更長一下,所以如果你是以上其中之一,只要把20改成40(或者60,如果你真的如此固執)。
我知道如果你不相信你有一個最終目的,那麼可能我說的什麼你都不會相信。即便如此,投資一個小時看起來也沒什麼風險,是吧? 先說一個李小龍關於學習的故事。一位武術家請教李小龍他所知的武術的一切。李小龍舉起兩杯裝滿水的杯子,“第一杯”,他說,“代表了你所有的武術知識,第二杯代表我的,如果你想要裝我的知識,你必須把你杯中的知識清空。”


如果你想要找到你真正的人生目標,首先你必須清空你所學的所有錯誤的目標(包括那些你無意的想法)   那麼如何找到你的人生目標呢?雖然有很多種方法,有一些相當複雜,這裡介紹一種最簡單的一種,任何人都可以做。在練習過程中你放得越開,越期待它起效果,你就會越快感受它的作用。不過,放不開、保持懷疑的態度或認為它完全是愚蠢的、毫無意義的浪費時間也不會影響它的作用,只是如我之前所說,你需要花更長的時間來收效。
做法:拿出一張白紙或打開word,


寫下標題,“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寫下第一個進入你腦海的回答(任意的回答)。不需要是一個完整的句子,一個短語也是可以的。
重複步驟3直到你寫的答案讓你哭泣,那就是你的目標。


這無所謂你是一個諮詢師、工程師或健身教練。對於某些人來說會有完美的感覺,有些人則覺得非常愚蠢。通常需要15-20分鐘來把你腦裡雜亂的思緒和社會對你人生目標的影響清楚掉。錯誤的答案會從你的大腦和記憶中湧現,但當真正的答案最終來臨時,你會感覺它就好像來自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對於那些被牢固的綁在低意識生活中的人,要把所有的錯誤答案找出來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很可能超過一個小時。但如果你堅持下去,在經過100、200甚至500個答案之後,你可能會被那些使你興奮的答案擊中,把你打敗。如果你從未這樣做過,它聽起來可能很愚蠢,愚蠢就愚蠢吧,就這麼做吧!
當你經歷這一切時,有些答案可能會相似。你也可能重複寫下之前寫過的答案,然後開始一個新的方向新的主題寫10-20個答案。這是沒關係的。你可以列出所有衝擊你腦海的任何答案,只要你繼續寫下去。


在過程中某些時點(通常是在寫了50-100個答案之後),你可能會想要放棄並且越來越強烈。你會感覺到一種讓你起身離開的急迫感,自己製造一些藉口去幹別的事情。這很正常。克服這種阻力,繼續寫下去,抵抗的感覺最終會消失的。
你也可能發現有一些答案會讓你有些觸動,但是它們不能讓你哭出來,它們始終僅僅只是觸動而已。標註這些答案以便你可以回過頭在那裡開始一個新的排列。每一個反映了你最終目標的一部分,但是單獨來說它們都是不完整的。當你開始得到這些答案的時候,意味著你正在進入狀態,繼續吧。
獨自的進行並且沒有任何的打擾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是一個虛無主義者,放鬆點開始,做著做著你會最終感受到的。
當你找到屬於你自己的那個獨特的答案的時候,你會感覺到你內心深深的共鳴。那些話對你來說似乎有一股特殊的力量,每每你讀到時都會讓你感受到能量。
發現你目標的過程其實是最簡單的部分,最難的部分在於如何在日常基礎上堅持並從你自身努力朝著那個目標出發。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