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男人為了參加第二天的小學同學會, 特地上街買一條新長褲。 
他回家穿上後,卻發覺長度多了十公分。 於是..
請求媽媽替他改。 
媽媽說,身體不舒服, 想早一點休息,今晚不想改。 
於是改請求太太替他改。 
太太說, 還有許多家事要做,今晚沒有時間改。 
於是改請求女兒替他改。 
女兒說,今晚跟 男朋友約好去跳舞,沒有時間改。 
他想想,既然如此, 明天穿舊的長褲去同學會也可以! 
當天晚上,他媽媽心想: 「兒子平時對我很孝順,他開口要求總不好拒絕他。」 
於是,起來替兒子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 
他太太稍晚做完家事心想: 
「老公平時很有耐心,今天他是不會縫針線才開口要求,總不好拒絕他。」 
於是替先生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 
他女兒晚上回來: 「爸爸不阻止我去跳舞,實在是開明的老爸,今天實在應該替他修改長褲。」 
於是替爸爸改長褲,剪短了十公分。 
第二天早上,三個女人分別告訴男主人此事。 
他一試長褲,已經變成吊腳褲了。 
他的反應 
「是.................」 
哈哈一笑,說: 「我一定要穿去給同學看,告訴他們,我的媽媽、太太、和女兒對我多好。」 
結果,老同學們一致稱讚他家庭經營成功。 
他的媽媽、太太、和女兒也都很高興。 
如果您是故事中的男人或女人,當下您會做何反應? 
「哈哈一笑」抑或「破口大罵」? 
人,面對外人時, 總是可以表現得雍容大肚、心平氣和, 
但面對自己最親近的家人, 卻往往一點小事就足以皺起眉頭, 甚至出言相傷。 
如果形容人類是一種 「出門高E.Q,回家低E.Q」的動物, 
我想一點兒也不誇張, 多拿出一點耐心與幽默感給家人吧! 
否則您自己也不會快樂,不是嗎?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願大家一同學習 包容 耐心 幽默感 讓人際關係,充滿愛,歡笑開心毎一天。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