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反被聰明誤
一個牧場主獲獎的一頭公牛被經過牧場的火車長時間汽笛聲嚇跑了,牧場主把鐵路公司告上了法庭,並提出了高額的索賠。

鐵路公司聘請了一個自命不凡的律師。在法庭審理前的雙方調解中,律師用狡黠的言語對牧場主連哄帶嚇,斷言上了法庭原告必輸無疑。牧場主好像弄懵了,答應調解,但他仍使出渾身解數得到了鐵路公司按他索賠金額的一半賠償,同時撤消了對鐵路公司的起訴。

律師為自己的又一次成功而沾沾自喜,他告訴牧場主:“如果到了法庭,我非輸不可,因為,火車司機當時喝多了發酒瘋拉的長笛。而我的幾句話就把你嚇的撤訴了,要不你能得到全部的賠償!”

“是嗎?年輕人。”牧場主說,“我告訴你,我並非聽了你的話才撤訴的,本來我就擔心我會輸掉官司,因為今天早晨那頭公牛已經回來了。
【讀後感想】:
自以為是的人就像一個小丑一樣,只能逗得他人開心,自己卻一無所知。大智若愚,才是真正的高手。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