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安新的一週又要開始,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好,不過跟昨天一樣還滿熱,大家外出時要記得防曬多喝水。那昨天下午跟大家分享我看了職棒球員林智勝專訪之外,昨天在吃午飯時候,打開電視看到某新聞台在講很多不少正在努力創業的故事,有兩則故事讓我印象深刻,一則是心智障礙某個人喜愛做烘培故事,他本身從小有自閉症,不喜歡跟人說話,只會單獨一個人坐在那邊。不過他很喜歡目前的工作,他已經在這家烘培坊學到三手的工夫,未來有機會晉升學徒,他跟老師說未來想開個麵包店,希望我能請老師當我的助理,這一位充滿夢想的男孩,我相信他有機會能成功當個真正麵包店老闆唷。還有一則是做瓦窯的故事,他位在高屏溪舊鐵橋旁,這裡的「磚賣店」有磚瓦文化、磚雕創意、休閒體驗,希望讓人感受空間、生活與古早味的聯結。目前這位老闆是接了過世很久父親的工作,本身以前小時候看到父親在這邊工作點點滴滴,還有這邊不少老員工告訴他父親在這邊回憶跟他分享,就二話不說接了目前瓦窯事業到現在。其實目前使用瓦窯的人都是以三合院為主,雖然現在大家對瓦窯很陌深甚至一般人沒看過,所以他決定成立類似觀光工廠模式,邀請大家來到這邊一起來認識瓦窯,並且了解製作瓦窯過程,讓這個即將消失文化產業,重新包裝讓大家知道瓦窯更了解,其實他還有一些紀念商品我覺得還滿有創意。希望大家有機會到這邊看看唷!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