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霸凌自救之道
〈自救1〉你必須 服用好友安心丸
一個長時間遭受惡意攻擊的人,除非有很堅強的意志和自信,否則很難不被動搖。所謂「三人成虎」,人言可畏,此時的你,需要找個平時最支持、最挺你的知己來消除自我懷疑,安頓好焦慮的身心。
〈自救2〉你必須 設立防護金鐘罩
「告知缺點」和「惡意中傷」是兩回事,每個人都有不夠好的地方需要改正,但不需要因此遭受他人的攻擊和批評。反覆地去看、去聽那些帶有敵意的言論與傳訛,會讓自己不斷地經驗受傷的感覺,為了保護尊嚴和血肉之心,有時必須堅定地將惡意攻擊者封鎖在生活圈之外,為自己設立防護界限,避免被有心人牽著走,落入對方的圈套。
〈自救3〉你必須 重新認識、找回自己
似是而非、人云亦云的謠言,口耳相傳之後,更是離譜誇張,關於自己的真實樣貌,恐怕早也已跟著扭曲變形。此時,你需要靜下心來,傾聽、看見最真的原初之心,重新把自己找回來。
〈自救4〉你必須 不反擊,但也不縱容
忽略訊息,不用網路霸凌者預期的方式回應,是最好的消弱劑,但面對得寸進尺的自大狂妄者,也不能毫無底限地縱容對方,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最好將被散播的圖片和謠言做備份記錄,必要時採取法律行動。
〈自救5〉你必須 立即尋求專業協助
拖得愈久,愈是封閉自我,就愈容易陷入網路霸凌的情緒漩渦,難以自拔。若身邊缺乏支持系統,又擺脫不了網路霸凌的困境,一定要尋求專業的諮商協助,幫忙自己找出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