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今天心情好嗎?今天一上班才聽到同事說主管及經理今天零晨3點才回到家,因為昨天整天都在新竹裝機及教育訓練每位某社區員工,教他們操作電腦系統。所以我想在這邊跟主管與經理說聲辛苦了。說真的大家從去年到今年我們公司每位同事及主管還有經理都很努力,就是希望把公司所研發系統及APP推廣全台每個社區都能夠使用,並且能成為全台唯一APP是以社區為主。今晚小豬日記跟大家分享的是善待自己的15種方式,不知道大家有善待自已嗎?這15種方式我覺得滿重要唷,值得跟大家分享唷。
1.別打擊自己
你會不會把內心對自己的看法告訴別人呢?如果不會,那你還欠自己一個道歉。一個相信你有這麼糟糕的人,你怎會愛上呢?即使你真的搞得一團糟,那也該恢復過來。大傻瓜,那是最無關緊要的。一笑而過吧。犯了大錯,且後果很嚴重?那就從中汲取教訓。重要的是:扔掉包袱,繼續前行。
2.正面思考
專注于自己的優勢(而不是你的弱點)。跳起來行動吧(不要慢騰騰)。將每一天看成是新的機遇(而非一成不變)。
3.懷抱感恩之心
留意所有你該感念的事情。記下給你帶來最多愉悅的人、地方、物件和活動。你若放慢節奏,就會發現原來有那麼多值得感恩的。
4.學習並成長
為知識和技能加油充電,可讓你自信滿滿,勇敢嘗試任何事情。
5.接受自己的瑕疵、怪癖和古怪
我書法一塌糊塗,自行車都不會騎,只會做三種食物(義大利面、煎蛋捲和三明治),另外我還對蜜蜂有恐懼症(最糟糕的一回是:某個夏日,一隻蜜蜂從車窗飛進來,害我開車撞上了停車牌)。你知道嗎?以上都是我改不掉的。相信你自己——不管有多麼古怪(有趣&與眾不同)。
6.發揮你的優勢
想想人生中最有成就的三件事,我不在意是大是小——可以是大學畢業,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找到第一位業務客戶、獲一個獎,成功減肥,什麼都可以。現在寫下你用以完成這三件事的優勢。有沒有看到什麼能讓你成功的相同竅門?若有,那你前方是一樣通向更多成功的大道。若想增強自信、淡化缺點,那就好好利用已經幫過你的優勢吧。
7.不要再比來比去
和名流比身材,算了吧。自己的感情不要拿去同人家比較,自己心儀的人也不必同人比來比去。人生不是一場競賽,你唯一要做的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8.悅納自己的樣子
是的,健身會讓你變得強壯自信,但不必理會任何預設的觀念,如你「應該看起來如何」。怎樣算熱辣性感,還是你自己說了算。
9.冷靜鎮定
你為何總是這麼急匆匆?不妨放鬆自己(實際上也是必須的)。我們的大腦只能應對這麼多,讓內心的雜音靜下來,切斷所有干擾,為自己預備一個泡泡浴,沉浸在一本好書中。這是你應得的。
10.給自己鼓勵
我們急於為自身錯誤而自責,卻不曾為自己的成功慶祝。成功並非是一次人生逆轉的大勝利,相反,成功路上有無數小勝利。為每一次成功開心吧(不管你覺得它多麼微不足道),因為這能説明你感覺自信,且一直向前。
11.看顧好身體
你吃的任何東西都會對你的心情和能量有影響。你若感到低迷倦怠,請好好看一看自己在吃什麼。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各不相同。試驗過後,你會找到讓你表現最佳的食物。
12.跳舞
舞會總是你不錯的點子。誰說你需要有個舞伴?打開響亮的音樂,舞起來吧。你也許感覺傻傻的——甚至還會取笑自己,但是會很有趣(你知道的)!
13.快樂玩耍
生活不應該是沒有止境的忙碌。什麼讓你開心興奮?那就多多去做吧。在你要說「沒有時間」前,請想一想,哪裡有什麼事情是「時間充足」的。不過,事情可以有優先次序嘛——如果你想讓自己快樂,那就把玩樂當成優先之事吧。
14.處處用心
上次用心看黑色夜空中月明星稀,是什麼時候?認真看後院那棵跟史前恐龍一樣大的樹呢,又是什麼時候?近來有沒有在公園采一支花(香氣養鼻或當做頭飾)?身邊美好事物無處不在啊!
15.微笑
微笑吧!因為你值得擁有愛和幸福,你也可以隨心所想(傷心的時候,你也要帶著可愛的微笑努力向前)。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