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豬日記要跟大家分享中華職棒25年總冠軍分享及看法,雖然最後總冠軍是由Lamigo桃猿隊拿下來,而中信兄弟象無緣拿下總冠軍,雖然中信兄弟象在第四戰拿下一勝,爭取一線生機不被橫掃出局,不過昨晚第五戰,本來有機會再度拿下來,把最後兩戰回到Lamigo桃猿隊主場,做最後的努力。不過到最後把對方追平還超前,終場就以1勝4敗輸給Lamigo桃猿隊。我個人覺得如果中信兄弟象在第一場輸我覺得無所謂,至少第二戰有機會追平,不料本來有機會贏,到最後被對方逆轉勝。第三戰也是沒拿下來,到第四戰終於開胡了拿下1勝。不料第五戰前幾局已經有領先,不料被超前到最後同樣輸球,最後就是Lamigo桃猿隊以4勝1敗拿下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
當然Lamigo桃猿隊能贏的總冠軍的原因,我想應該是每位球員都有對中信兄弟象的投手及打者做好功課,及觀看對方比賽影片。找出如何應付。其次就是備戰及練習賽,找出更好投手及打者,從練習當中找出手感及守備,這一點我覺得三隊應該要好好學習。最後就是球迷們的支持加氣,讓自己喜歡球員在比賽當中更有信心打出好看比賽及投出更棒好球。所以Lamigo桃猿隊除了今年全猿主場經營有聲有色,衝出好看票房及業績,其實球員能放心在這邊打球,就是球團給他們信心及照顧上,讓他們打出每一場好球。
接下來中信兄弟象輸的總冠軍主因,不能說球員不用心不努力,我覺得老天沒有幫助他們,因為下半季雨季都在北部及南部,但問題是每次Lamigo桃猿隊主場要比賽,都是老天幫忙他們。我覺得就像球評所說今年真的是Lamigo桃猿隊幸福的一年豐收的一年。反而中信兄弟象補賽特別多,剛好在總冠軍賽之前一個禮拜,都是補賽週。跟義大犀牛隊及統一獅打補賽週,如果今年下半季總冠軍是義大犀牛隊的話,也不可能拿下最後總冠軍,因為打完季賽,馬上一個禮拜就打年度總冠軍賽,根本沒時間備戰只能安排練習,這一點不管是中信兄弟象或義大犀牛隊吃虧,反而上半季冠軍Lamigo桃猿隊就有機會休息。這一點我真的替這兩隊說公道話,雖然今年沒有亞洲職棒大賽,但至少讓下半季冠軍球隊喘息休息備戰,隔兩個禮拜再來打總冠軍賽,這樣才能公平。每年日本職棒及美國職棒或韓國職棒就是這樣,希望明年球季有這樣改變。最後很開心看到台灣職棒終於有改變及蛻變,希望接下來台灣職棒會更進步唷~加油。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