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今天心情好嗎?今天早上騎機車一到公司之前,就去附近早餐店買了一杯豆漿,買完之後就到公司裡面辦公室就把包包放著,就打開電腦打開美工軟體,製作美工及影像處理。之後就更新百大商家APP。到了午餐時間,行政就幫大家訂便當,而我就騎機車去便當店拿便當,一到便當店就拿便當,我就戴著便當騎機車回到公司,大家就各自拿著便當開始吃,吃飽之後,我就趴著午休到下午1點半,睡起來就開始下午的工作,今天下午的工作是繼續百大商家APP更新,因為明天又是情人節及下週就是父親節,許多商家都推出優惠方案,所以才利用今天跟明天更新許多大型商家優惠內容。到了休息時間,就去附近飲料店買了一杯蜂蜜紅茶來喝,邊喝邊工作。到了下班時間就騎機車回到家,到家之後就先洗澡,洗完澡之後,就到客廳吃晚餐,吃飽了就休息幾分鐘吃個水果。之後就上樓回房間打開電腦上網看現場政論節目。

那今天小豬日記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昨天我比較早睡,早上一到公司就打開電腦上網看新聞網,就看到不幸高雄地下管線爆炸災難事件,我心裡覺得酸酸的,我覺得不管誰要負起這個責任,最重要的是要有人擔起這個責任及刑責,我發現每次只要出重大事件,那些官員或者是企業主管,都一定會說這跟我沒關係,就一直互相踢皮球撇清責任及刑責。我真的想問那些人你們這樣心裡會安嗎?那些無辜罹難者你不怕半夜找你嗎?我總是覺得為什麼有些人已經做錯事不敢承認?

這就是教育失敗人格失敗。還有我總是覺得有些地下管線到底埋了什麼樣管線?難道我們政府主管相關單位都睡覺了嗎?讓那些危害我們地下管線一直都在下面,說不定是不定時炸彈,今天是高雄地下管線爆炸,下次是那個地方地下管線爆炸。我還是呼籲建議有良心企業應該要不定時做安全檢查,及老舊地下管線淘汰,把這些危害我們地下管線應該遷移到沒有人住的地方。不過這些不是用嘴巴說說,應該制定法令立法通過,當然政府要有作為。最後一點就是大家一定要有防災觀念,預防勝於治療,我覺得台灣是一個有颱風及地震還有土石流的國家,當災難一發生時候,我們該如何預防發生?這一點是我們全民必須想一想?

還有防災觀念必須從小做起,我覺得從國小開始教導小朋友如何避難及預防,我覺得滿重要唷。最後希望這一起高雄地下管線爆炸事件,也希望這起慘痛教訓喚醒大家再一次重視這個問題。天佑台灣 天佑高雄 希望住在這次重災區高雄當地居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走出傷痛陰霾。加油!!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