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認識李榮浩 但你一定聽過他的音樂如果你不從事音樂行業,不一定會認識李榮浩。如果你從事音樂行業,那你一定聽說過李榮浩,如果你說,無論如何你仍然無從知道李榮浩是誰?那請baidu當紅歌手的唱片,在製作名單裡,你能看到“李榮浩”這三個字。沒錯,就是他!如果那英、陳坤、趙薇、信、張信哲、張傑、李宇春、周筆暢、楊宗緯、劉惜君、范逸臣……這些歌手的歌,你說你統統沒聽過,沒關係,但還是希望這一次,不要錯過李榮浩的這份驚喜。李榮浩全新專輯《模特》,可不可以再度喚醒你困頓無力的靈魂,讓你再次活出萬種姿態?李榮浩個人創作專輯《模特》,不但涵蓋了人們在不同階段中的角色,更運用時下最流行的音樂元素,多元化展現李榮浩的個人創作實力以及完美唱作功底。而對於自己一向超高要求的榮浩,更是堅持回歸到最原始的手段,從選歌階段的DEMO作品,到最終呈現的音樂成品,都以真實樂器錄製、採樣,甚至不惜將已經做好的成品推翻重來,都要力求保證每一個樂器的音質特色與人聲之間的搭配,都要得到最完整、最美的呈現。

在李榮浩的歌聲裡,你會看到,這座城市裡那些外表堅強而內心脆弱,宛如表情麻木的「模特」,靈魂樂與JAZZ弦樂的嚴絲合縫的交融,內心的那個自己漸漸學會冷眼旁觀這個世界,做個大隱于世的模特。即使在感情裡,我們也幾乎快失去了表達愛的能力,木吉他淡淡掃弦,中慢板的節奏,不斷變化的和絃,摻雜著靈魂樂的悸動,帶出了一個人深愛一個人,卻不知道「兩個人」是否能走到最後的隱憂和義無反顧。終究,都只能怪自己「太坦白」,對一個人交付真心的過程,就像一首慢搖滾,節奏不能太激進,全靠吉他與貝斯催情,但忐忑的心情就如鼓點一般,昭然若揭。不知道茫茫人海中,是否有一個人,可以做自己的「老伴」,不是為了某一天老去,伊人作伴,而是潛意識裡那份對歸屬感的執迷,美式soul節奏,在Jazz的曲承轉合間,復古的吉他旋律裡,隱匿了一個對愛情永恆的叩問。其實,不論在愛情裡,還是朋友,甚至自己一個人,我們都只是寂寞的「演員和歌手」,用經典70年代的復古靈魂樂,辨認著自己的本色,經得起華麗如絲絨或是質樸如金屬,找一點存在感,至少我們還沒有喪失自我娛樂的本能。對人生,我們都不要太焦慮。最後,「都一樣」,找到像R&B一般的自由,屬於自己的率性生活,最好,身邊「有一個姑娘」愛著自己。在「藍綠」色交相輝映的美景中,在美式鄉村樂般的輕鬆氛圍中,開始新生活,並向過去的那些迷茫、焦躁和抗拒,認真的說一聲「拜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榮浩 模特
    全站熱搜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