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爾尼雪夫斯基說:“既然太陽上也有黑點,人世間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沒有缺憾。”是的,缺憾是人生的一種常態,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正因為有不完美,人們才會不斷彌補、完善。我們應該正視缺憾,追求完美。
  
  身體的病殘是一種缺憾。對待這種缺憾,有的人恨,恨它們破壞了本該有的完美,恨它們破壞了本該有的幸福。可轉念想想,如果霍金擁有分健康的身體,如果邰麗華能言善聽,如果史鐵生可以向著大海奔跑……完美,就真的存在了嗎?因疾病纏身的缺憾,霍金用超凡的意志在輪椅上,給現代物理科學添了完美的一筆;因聽說障礙的缺憾,邰麗華在舞蹈方面逐漸顯露天賦,給舞台藝木添了完美的一筆;因雙腿癱瘓的缺憾,史鐵生愛上了寫作,他的《命若琴弦》《我與地壇》給文學藝術添了完美的一筆。由此可見,身體病殘的人也可以創造人生的完美。
  
  人生的不如意也是一種缺憾。生活中,人們總是嚮往美好,排斥缺憾,但出現錯誤,遭受挫折和失敗,往往是難以避免的事情。面對這些缺憾,有的人徘徊不前,半途而廢;有的人唉聲嘆氣,急流而退;有的人自暴自棄,悲觀絕望。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進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西楚霸王“無顏見江東父老”的烏江自自刎,是不是令人潸然?其實,勝敗乃兵家常事,不會有誰認為項王渡江而逃有失顏面,不會有誰認為這是項王人生中的一個缺憾,除了他自己。他,因為這所謂的缺憾迷失了方向,因為這所謂的缺憾放棄了夢想,因為這所謂的缺憾,給本可以完美的明天畫上了休止符。
  
  項王拒絕缺憾,放棄夢想,將自己的人生結束在了缺憾中。他永遠跨不到那個叫“完美”的殿堂。在人生這場戲中,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只要能正視人生的不如意,就可能將缺憾轉變為完美。
  
  1868年,美國3M公司發明了—種膠水,卻不是很成功。這種膠水看上去很粘,可就是粘不牢東西。這一缺憾一直困擾著工程師福萊。直到1974年,福萊參加禮拜翻開歌本時,書籤掉了下來,他突然想起那次不成功的發明,於是靈機一動:把這種膠水粘在書籤上,書籤不就掉不下來了嗎?通過實驗,—種帶粘性的書籤涎生了,無論把這種書籤粘貼到哪兒,它都會乖乖地呆在那兒,不需要時把書籤揭下來,也不會對書有任何損傷,而且往上寫字也非常方便,這就是不干膠便利貼的前身。便利貼一經問世,十分暢銷,至今仍是3M公司的不敗商品,並持續演化出其它無痕掛鉤等產品。一次失敗未必永遠失敗,工程師福萊就是一個人生的智者,他將生活的缺憾智慧地轉變成了完美。
  
  面對缺憾,我們無須聽從命運的安排,要以坦然的心態逆勢起飛,不被缺憾羈絆,勇敢地走出陰影;面對缺憾,我們要用堅強的毅力將缺憾化作一種動力,憑藉堅韌不拔的努力營造完美;面對缺憾,我們還應有智慧的思考、創新的意識,改變缺憾帶來的不利因素,最終得到一個完美的結果。當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追求完美,但不能苛求人生十全十美。完美,並不意味著缺憾的完全消失,只要能將缺憾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盡力使缺憾最小化,也就能更加接近完美。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在,家就在!有媽媽的孩子,大都可以回味,值得追憶的童年。也許有人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幸,但仔細回想一下,總會有幸福穿插其間。

這幸福是什麼,也許就是街頭巷口之間和小朋友的嘻鬧,也許就是上樹爬牆捉鳥戲鴨的痴迷,也許就是丟手帕捉迷藏的忘情,然而,這幸福,就是有一張媽媽的笑臉在家中守望,家中沒有了媽媽,你笑起來都不開心。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隻兀鷹,猛裂的啄著村夫雙腳,他的靴子和襪子被撕成碎片後,他更狠狠地啃起村夫雙腳來了。正好這時有一位紳士經過,看見村夫如此鮮血淋漓地忍受痛苦,不禁駐足問他,為什麼要受兀鷹啄食呢?村夫答道:「我沒有辦法啊。這隻兀鷹剛開始襲擊我的時候,我曾經試圖趕走牠,但是牠太頑強了,幾乎抓傷我臉頰,因此我寧願犧牲雙腳。呵,我的腳差不多被撕成碎屑了,真可怕!」 

紳士說:「你只要一槍就可以結束牠的牲命呀。」村夫聽了,尖聲叫嚷著:「真的嗎?那麼你助我一臂之力好嗎?」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贏得老闆最佳印象八個方法
1、苦中求樂。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寬是一種處世的哲學,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只有懂得心寬的人,才能收穫真誠;只有懂得心寬的人,其人生之路才會暢通無阻。與人為善,離不開心寬;快樂人生,先從心寬開始。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跟他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但工作的地方不一樣。他年幼的時候因為玩耍而摔斷了腿,雖說治癒好了,卻不幸落下了腿疾,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每當她上完夜班,他都已經廠門口等候著了,和她小聲地咳嗽示意,然後跛著腿在前面引路。有一條非常寬敞的正街可以直通她家,他卻不肯走,總是領著她沿另外一條由幾段街道組成的彎路走。兩個人一前一後地走著,把原本僅需10分鐘的路程,走成了半個鐘。

她嘟囔著問:“為啥你擺著正道不走,非要走彎路呢?”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晚安今天半天都在外面跟一位熟悉裝老闆坐著他的車到附近一戶人家裝分離式冷氣,一到客戶家裡就把東西及有些工具拿到二樓,東西到齊就開始工作,工作過程中老闆一直跟一位客戶邊工作邊聊天,從我的觀察他們應該都很熟悉,這位客戶本身是一家工廠副總,公司本身在台灣有很大工廠之外,在東南亞越南及緬甸還有中國大陸都有工廠在那邊,還聊到最近國內情勢及股市,不過聽說他不玩股票,底下員工都有400位,個人覺得他還滿客氣說話都很老實,應該是一位好老闆。
很快工作完成就把東西收一收就開車回家,讓我窩心的是他給我400塊薪水,我本來是希望下次一起給,他就給了不能拒收,當然這是臨時工,未來還是有機會繼續跟他工作。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親給孩子帶來一則消息,某一知名跨國公司正在招聘電腦網路員,錄用後薪水自然是豐厚的,而且這家公司很有發展潛力,近些年新推出的產品在市場上十分走俏。 孩子當然很想應聘,可在職校培訓已近尾聲了,這要真的給聘用了,一年的培訓不僅夭折了,連張結業證書都拿不到。
孩子猶豫了。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晚安,上個禮拜左右我們公司官方網站遭到不明攻擊而且還不定時癱瘓公司系統,聽說目前公司已經向當地警方報案,請當地警方幫我們來調查把嫌疑人抓出來,我希望他們趕緊放手不要再這樣錯下去,不然被抓到真的很難看!! 當然為了這件事,我們研發部同事還苦中做樂,互相開完笑,尤其他們還派我去把他們抓出來,我聽到真的是哭笑不得。但我希望這件事除了水落石出之外,也希望不要再發生。雖然我們公司遇到不少公司跟我們競爭,當然我們公司這幾年都在進步,而且大家都很努力,不管是技術方面及服務方面都在年年進步,我跟大家說我們都很努力,我自己也很努力,今天公司有那麼大的進步,都是大家努力拼來,當然未來公司會繼續努力向前走,不怕任何更多公司跟我們競爭,我們只能努力再努力,要做到更好讓更多人喜歡我們系統及APP!!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設這個人,福報只有十萬,如果父母從小就疼他,給他好吃好喝,靠錢買學校給他讀書。大學畢業前,他已經花了十萬。

那他畢業后,去賺錢就很辛苦。因為福報從小就花完,很可憐。所以大學生給小學生打工,老闆很多都是沒有文化的,但不能瞧不起他們。他們有福報。沒有文化不會餓死,沒有福報那就衣食都不能豐足。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